Tenyears

湖心钓雪

【待授翻】永不/Never

作者:ffictionrec

译者:Tenyears

摘要:

他第一次询问,是在刺杀她的八十年后。她随即捅了他一刀。

百年前,他抛出了相同的问题,当时她移开了视线。

昨晚,他又问了一次。这一次,她准备好了。

配对:Merlin/Morgana 

地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4901851

发表时间:2015年9月


i.

第一次是很久以前。

即使在那时,他们也善于伪装。背叛带来的冲击依旧新鲜,痛苦仍然在蔓延。然而,他们擅长假装自己没有受到伤害。假装他们仍然是孩童,无忧无虑,满心欢悦,只有十七岁。

当他递给她剩下的水时,幻梦破碎了。她随即侧过脸去。毒药在她体内缓慢发作时,他紧紧环着她的双臂带来的触感依旧真实,历历在目,伤口过于新鲜。

愧疚感在他的眼中闪烁,他问出了那个可怕的问题。

你还会相信我吗?

她再次对上他的眼睛时,它们已黯淡无光,而她的手中攥着一把滴血的匕首。

ii.

下一次是几百年前。

那是一种本能。肌肉记忆。几个世纪过去了,她仍然无法摆脱。

在法国南部一家舒适的小酒馆里,他们坐在一张小桌边,几乎忘记了不断折磨他们的苦痛。几乎。

当他试图斟满她的酒杯时,她反射性地用手捂住了杯口。他的眼睛里充满了伤痛和回忆,问了她相同的问题,流露出几丝绝望。

你还会相信我吗?

她移开了视线,换了一个话题。那个夜晚,她开始研制药水。

在过去的四次生命里,她逐渐完善了它。

昨晚,她使用了它。

iii.

她总是随身携带着药水,如同一个护身符,却从未鼓起勇气使用它。两百年来,她一直怀疑自己能否下定决心。直到昨晚,时机正好。

他为她准备了茶。仅仅是茶。恐惧永远纠缠着她,而那只是一杯茶。茶会让她充满不安吗?

在二十一世纪的厨房里,她盯着茶杯看了很久很久。直到茶水彻底变凉,茶叶沉到底部。

她听到身后传来深深的叹息。他看上去非常沮丧。

你还会相信我吗?

这一次,这个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充满了痛苦。她站起身,为他们做了两杯新的。

问题的答案,毫无疑问,是绝无可能。她再也不会相信他了。

第二天清晨,当他睁开双眼的时候,她已经离开了。

而他失去了魔法。


Fin.


评论
热度 ( 2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enyears | Powered by LOFTER